李應元健康因素辭駐泰代表 返台現身機場瘦一大圈

▲▼李應元返台。(圖/翻攝臉書)

▲李應元返台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Taiwan in Thailand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我駐泰國代表李應元因健康因素請辭,並於26日離任返台。總統府國策顧問黃員教、泰國華僑協會主席余聲清等僑團代表,都到機場送行。

李應元8月初透露,今年5月感染大腸桿菌以來,身體漸感不適,體力也不堪負荷,唯恐有負職務所託,在與家人的商議後,決定向總統提出辭職,以便回國進行調理與醫療。

▲▼李應元返台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Taiwan in Thailand)

▲李應元瘦一大圈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Taiwan in Thailand)

我駐泰國代表處26日在臉書貼出李應元在機場返國的照片。我駐泰國代表處表示,李應元對駐泰國代表處全體同仁的支持表達感謝,更勉勵同仁為深化台泰關係繼續努力;此外,他特別感謝泰國僑界朋友,始終大力協助代表處推動各項工作,包括捐助醫療物資、消防器材、辦理旅泰國人急難救助等,泰國僑胞可愛可親又熱心公益,他肯定會一輩子記在心裡。

▲▼李應元生病前後對比照。(合成圖/記者屠惠剛攝、翻攝駐泰代表處臉書)

▲李應元生病前後對比照。(合成圖/記者屠惠剛攝、翻攝駐泰代表處臉書)

我駐泰國代表處指出,總統府國策顧問黃員教,行政院政務顧問蘇林妙芬,泰國華僑協會主席余聲清,泰國台灣會館主席林何佩娟,泰國台商總會總會長郭修敏,泰國中華會館理事長李那隆,泰國中華僑聯理事長丘菁瑛及僑務委員葉金銘,林信慧,章維斌等及代表處徐蔚民副代表等同仁都前往機場送行。

李應元26日傍晚搭乘華航CI832抵達桃園機場,一走出登機口看到媒體守候時表示感謝,隨後在外交部及壢新醫院的工作人員的陪同離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