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韓關係交惡!南韓青瓦台:文在寅最快明下午與岸田文雄熱線

▲▼日韓元首最快將於15日下午展開岸田文雄就任後的首通熱線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日韓元首最快將於15日下午展開岸田文雄就任後的首通熱線。(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南韓與日本因二戰慰安婦、朝鮮籍非法強制徵用勞工等諸多歷史議題,至文在寅政府以後兩國關係降至冰點,直到現今外交關係仍持續緊繃,岸田文雄本月4日被日本國會正式指名為第100任首相後,日韓兩國元首何時熱線,成為待解的政治議題。南韓青瓦台今(14)日透露,最快將於明(15)日下午通話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南韓青瓦台某關係人士14日在通話中透露,目前南韓與日本的外交當局正在協商兩國元首的熱線時間,目前具體的時間點尚未出爐,無論今日、亦或明日,只要兩國達成協議就能馬上展開通話,不過考量到文在寅、岸田文雄各自的行程與日韓兩國的狀況,最有可能於明(15)日下午展開熱線。

外界相當關係,文在寅、岸田文雄是否會在通話中展現出改善兩國關係的意志。該名關係人士表示,「由於是(就任後)的首通熱線,雖然通話內容可能包含祝賀(岸田文雄)就任新首相,並在基本對話中談及如何改善韓日兩國關係與方向,不過現階段來說無法針對談話內容進行具體確認。」

報導指出,文在寅於岸田文雄成為日本首相的當天(10月4日)便發送書函恭賀,並囑託盼未來能在發展韓日關係上共同努力。據悉,菅義偉於去年9月就任首相後的第9天,與文在寅首度展開熱線。

另外,報導也指出岸田文雄就任後的第5天與美國總統拜登、澳洲總理莫里森展開熱線;就任後的第7天與俄羅斯總統普丁熱線;第8天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、印度總理莫迪熱線;第13天與英國首相強森熱線。

宇宙人外信》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