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擊藍營「不適任說」 謝志偉:國民黨敢做這件事我一定扛國旗跟上

▲▼謝志偉受外媒訪問時稱,台灣會戰到最後一兵一卒。(圖/翻攝謝志偉臉書)

▲謝志偉受外媒訪問時稱,台灣會戰到最後一兵一卒。(圖/翻攝謝志偉臉書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駐德代表謝志偉日前稱揮國旗很委屈,今天的「青天白日滿地紅」之所以會越來越紅,是因為他「一邊舉一邊吐血」,爭議發言引來藍營批評不適任。對此,謝志偉14日再回擊,如果國民黨敢組團去習近平面前嗆聲,一定要邀自己同行,「巨幅國旗我來揹!」

對於藍營批評謝志偉說法違憲,謝志偉指出,面對中共政權,國民黨出賣「中華民國」在先,挺中共武嚇台灣於後。但按照憲法在野黨也要忠誠於國家,手舉國旗、心繫台灣,國民黨還有臉要自己吐出中華民國的薪水,「我不吐血,恐怕就要吐誰口水了。」

謝志偉表示,國民黨如果敢像嗆台獨那般,在習近平面前嗆:「依照憲法來看,你們,萬惡的共匪,竊據了大陸,消滅了中華民國,扯掉了我們的國旗,這筆帳,都沒來得及算咧!如今新仇加上舊恨,你們還要武統台灣,門都沒有!這點,我們堂堂正正的中國國民黨不能接受!朝野競爭,我們和蔡總統你死我活!因為,這是民主制度。捍衛台灣,我們和蔡總統同生共死!因為,她是人民直選。」

謝志偉指出,中國國民黨如果這些作得到、說得出口,那就盡快去約時間,讓黨主席朱立倫帶隊、前總統馬英九陪同,從桃園機場,開記者會宣布要對習近平説的話後,就直飛北京,下飛機到進會場,「千萬記得邀我同行,我一定專程請假自費搭機返台,跟你們走一趟,巨幅國旗一路我來揹。」

謝志偉表示,自己受外媒採訪時,標題是「台灣大使說:會抵抗到最後一兵一卒」,「看到台灣的國旗了嗎?夠亮,夠醒目吧?給習近平看的,不是給你們看的!」,謝指出,國民黨也可在中國十一國慶前夕,和中國人、西藏人、維吾爾人、南蒙古人、香港人等被迫害的族群,一起聲討習近平及中國共產黨,「還是作不到?那就請閉嘴!」

謝志偉指出,若不閉嘴那下跪也可以,對那些被貴黨以「匪諜」、「知匪不報」槍斃、暗殺、關黑牢的本省人、外省人、原住民下跪。人死不能復生,跪個三天三夜也不嫌多,「之後咱們再來討論,這一面國旗到底要或是代表誰?」

謝志偉表示,就在中國對台強力武嚇時,自己身為台灣國家的外交官,在前線傳達台灣人捍衛國家的意志時,國民黨和民衆黨在為中國撐腰、打擊台灣政府,羞辱外交部長和國防部長,「在污衊為台灣自由民主及主權而力抗中國壓力的總統、行政院長,說他們會第一個、第二個投降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