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志偉舉國旗吐血說惹議 邱國正:國軍維護青天白日滿地紅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駐德代表謝志偉日前在臉書發布「國旗告白」,指這面國旗之所以仍鮮紅,是因在台灣補了幾十年鮮血,「我們一邊舉一邊吐血啊」,引發社會議論。對此,國防部長邱國正14日表示,國軍維護著中華民國的國號、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,這就是國軍的本務。

▲▼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 邱國正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防部長邱國正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謝志偉12日在臉書表示,「當年曾有多少中國人為這面旗子拋頭顱、灑熱血,令人感動至今。但是來到台灣後,這面旗子卻也沾滿了多少台灣人、勇敢或無辜的台灣人的鮮血,令人傷痛至今」,這面國旗之所以至今仍舊鮮紅,是因為曾在台灣補了幾十年的鮮血。

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14日邀請邱國正就「因應我國周遭環境變化,國軍整體戰力整備精進作為」提出報告,並備質詢。邱國正會前受訪時表示,他對這件事的背景狀況不太了解,所以不去多做評論。

邱國正強調,國軍維護著中華民國的國號、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,這是國軍的本務,對於其他紛紛擾擾,或者有不同的說法,「我們通常不予置喙」,更何況他對這個案件的整個過程不太了解,而且也沒有深入瞭解。

此外,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在立法院備詢時,對著國民黨立委鄭麗文痛罵「不要臉」,當時站在一旁的邱國正還原,有時候他就是站在旁邊看,因為這是個人的表達方式,「我們都不予置喙」,畢竟立法委員代表民意,「她提出質詢,我們會做妥當應答,我的態度就是如此」。

至於是否認同蘇貞昌的說法,邱國正則說,「我沒有什麼認同不認同」,自己就是來立法院備詢,就是用很誠懇的態度面對問題答覆,「其他我沒有多做著墨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