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下班小心暴雨!9縣市「豪大雨特報」 這3區雨最猛

▲台北市市區午後雷陣雨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部分縣市有豪大雨發生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今日天氣不穩定,北部、東半部持續有大雨發生,中央氣象局續發豪大雨特報,其中宜花東雨勢最猛,提醒部分縣市嚴防劇烈天氣,加上連日大雨,山區要注意土石坍方等狀況。

氣象局表示,南方雲系北移,易有短延時強降雨,今(13)日花蓮縣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發生的機率;臺東縣地區及宜蘭縣山區仍有局部大雨或豪雨,基隆北海岸、宜蘭地區、恆春半島及新北、臺中、南投、高雄、屏東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請注意雷擊、強陣風及溪水暴漲,連日降雨,山區請慎防坍方及落石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表示,今明兩日天氣依然不穩定,東半部持續有豪大雨,西半部則是多雲偶雨,周五水氣減少,降雨才會逐漸緩和。不過周六下半天開始東北風南下,北部、東半部天氣轉涼,降雨機率也會再度提高,周日、下周一感受最涼,整天氣溫20到25度,中南部白天仍熱,早晚較涼。

▲▼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氣象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