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流雲系「蓋滿全台」 放晴時間點出爐!周末冷空氣報到探19°C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氣象局)

▲對流雲系蓋滿全台,各地天氣仍不穩定。(圖/氣象局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颱風「圓規」遠離,然而東半部仍有豪大雨發生,中央氣象局表示,受到大低壓帶水氣移入影響,東半部今明兩日天氣依然不穩定,西半部也是多雲偶雨,直到周五開始天氣才會回穩,不過周六下半天開始受到東北風影響,北、東低溫下降至19度,到下周二溫度才會回升。

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表示,颱風圓規移動到南海西側,將登陸海南島,不過颱風東側的大低壓帶水氣豐沛,水氣隨著東南風來到台灣附近,持續影響東半部,今明兩日東部天氣依然不穩定,西半部則是多雲偶雨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持續發報豪大雨特報,今(13)日花蓮縣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發生的機率;臺東縣地區、恆春半島及新北市、宜蘭縣、屏東縣山區仍有局部大雨或豪雨,基隆北海岸、宜蘭地區及臺中、南投、高雄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請注意雷擊、強陣風及溪水暴漲,連日降雨,山區請慎防坍方及落石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氣象局持續發布豪大雨特報,東半部累積雨量相當可觀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氣象局)

根據雷達回波圖顯示,東方海面不斷有對流雲系接近,幾乎蓋滿整個台灣,其中紅色的對流雲系移到陸地時,會帶來短時強降雨及強陣風等劇烈天氣,尤其中央山脈地形影響,山區降雨也會相當明顯。

受到颱風影響,台灣附近風浪仍大,各地海域都有2到4米浪高,且今天桃園以北、北海岸、東南部、恆春半島、離島仍有8-9級強陣風。

周五開始水氣減少,周五到周六上半天天氣稍微緩和,等到周六下半天受到東北風影響,北台灣溫度明顯下降,周日、下周一北部、東半部氣溫明顯轉涼,周一清晨最涼,低溫約19到20度,中南部約22到25度,不過中南部白天高溫仍可達30度,東北風預計影響到周一,周二氣溫就會回升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氣象局)

▲周六北台灣溫度下跌。(圖/氣象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