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VE/圓規最近台灣時刻!氣象局最新說明 12縣市續發豪大雨特報

記者柯沛辰/台北報導

中央氣象局11日晚間表示,輕颱圓規強度略為增強,暴風半徑也擴大到250公里,預計晚間至12日上午最接近台灣,外圍雲系將持續影響台灣東部至北部地區。至於圓規最新動態及對台影響,氣象局深夜11點30分透過記者會直播說明,同時續發海上颱風警報。

氣象局稍早提醒,圓規颱風對台影響程度,不亞於發布陸上警報的颱風,即便颱風12日遠離,東半部降雨也跟著趨緩,但仍有明顯的雨勢,整體以11日至12日清晨最為明顯。若後續無太大變化,預計最快清晨前後有望解除海上颱風警報。

謝佩芸晚間11點40分進一步說明,宜蘭、花蓮地區11日晚間到12日容易有超大豪雨,而北部及台東地區也會有大豪雨出現,提醒東半部地區嚴防豪大雨帶來的災害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降雨預估部分,11日晚間8點到12日隔天上午8點將是雨量最顯著的時候,之後12日白天至晚上,降雨的情形趨緩,但整體來說,東半部天氣不穩定,持續會有降雨。

之後,隨著圓規12日往西進入南海,台灣週三週四仍以偏東風、東南風為主,同時台灣附近水氣還是比較多,所以天氣還是不穩定,尤其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仍會有局部大雨。周末期間將會有東北風南下,屆時北部、東半部地區就會轉涼。

▲▼警報單2330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氣象局深夜11點30分續發海上颱風警報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氣象局深夜11點30分續發海上颱風警報,目前圓規中心位在鵝鑾鼻南方約330公里海面上,以每小時26公里速度向西進行,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28公尺,相當於10級風;瞬間最大陣風則為每秒35公尺,相當於12級風。

根據最新資料顯示,圓規七級風暴風半徑250公里,暴風圈已進入巴士海峽近海,對巴士海峽及東沙島海面構成威脅。

另外,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氣象局晚間9點30分續發12縣市豪大雨特報,台中市、宜蘭縣山區將有局部大豪雨或超大豪雨,新北市、花蓮縣、宜蘭縣平地有豪雨或大豪雨,台北市、桃園市、台東縣慎防豪雨,基隆市、新竹縣、南投縣、高雄市、屏東縣則要注意大雨。

▼氣象局晚間9點30分續發12縣市豪大雨特報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▼氣象局續發12縣市豪大雨特報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