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還沒要停!半個台灣雨多「一片紅」 暴雨續轟2天熱區出爐

▲▼大雨,下雨,雨天,天氣,豪大雨特報,雷陣雨,梅雨,降雨,氣象,通勤,豪雨特報,颱風外圍環流,西南氣流,鋒面,行人,撐傘,雨傘,路人,過馬路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這兩天降雨將會持續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近兩日受到南方雲系北移影響,東半部持續有豪大雨發生,中央氣象局表示,今晚到明天的天氣依然不穩定,東半部嚴防大雨,西半部多雲偶雨,周五雨勢緩和,到了周六下半天東北風報到,北台灣氣溫下探19度,且降雨機率又提高。

氣象局持續發布豪大雨特報,今(13)日花蓮縣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發生的機率;臺東縣地區、恆春半島及新北市、宜蘭縣、屏東縣山區仍有局部大雨或豪雨,基隆北海岸、宜蘭地區及臺中、南投、高雄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氣象局)

▲今晚東半部雨勢明顯。(圖/氣象局)

而颱風圓規持續西行將登陸海南島,南海到台灣附近為大低壓區,低壓區外圍環流屬於東南風,搭配北方高壓南側的東風,因此台灣東南邊海域聚集相當多的水氣,加上不斷有對流雲系發展,源源不絕往台灣移動,為東半部帶來顯著降雨。

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表示,今明兩日天氣依然不穩定,東半部持續有豪大雨,西半部則是多雲偶雨,周五水氣減少,降雨才會逐漸緩和。不過周六下半天開始東北風南下,北部、東半部天氣轉涼,降雨機率也會再度提高,周日、下周一感受最涼,整天氣溫20到25度,中南部白天仍熱,早晚較涼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氣象局持續發布豪大雨特報,東半部嚴防豪大雨(圖/氣象局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氣象局)

氣象專家賈新興於YouTube影片中指出,今明兩日東半部、恆春半島降雨依然明顯,周五各地有零星降雨,周六北部、東北部有局部大雨。周日到下周一受到較強東北季風影響,北部、東部溫度下跌,下周二又會有微弱東北風影響,氣溫再度略降,而下周四、五華南水氣移入,中部以北將有明顯降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