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爆首例打BNT死亡 42歲男接種後胸悶、冒冷汗送醫不治

▲▼首批輝瑞BNT疫苗,盒裝及瓶身外觀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首批輝瑞BNT疫苗,盒裝及瓶身外觀。(資料照/記者呂佳賢攝)

記者楊蕓/新北報導

新北市13日通報首例接種BNT疫苗死亡事件,新莊區42歲男性10/1接種BNT後,第9天出現胸悶、冒冷汗症狀,送醫經搶救不治。衛生局表示,個案死亡原因是否與疫苗有關,由中央「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」審議認定。

新北衛生局今天共通報4起疫苗接種不良事件,除首例接種BNT疫苗死亡,另有2例AZ及1例莫德納。

衛生局進一步說明,中和區56歲男性身患多重慢性病,6/16接種AZ第1劑無異狀,9/17接種第2劑,5天後出現胸悶、冒冷汗及身體不適,緊急送醫救治,9/23死亡,經醫師診斷為心肌梗塞。

第二案為瑞芳區85歲男性,身患多重慢性病,6/15接種AZ第一劑後無異常,9/22接種AZ第二劑,10/2突然出現無意識,緊急送醫,搶救不治死亡。

另外,永和區71歲男性,身患多重慢性病,7/8接種莫德納第一劑無異常,10/5接種第二劑,當天出現心悸及胸悶,緊急送醫救治,經診斷為急性心肌梗塞,10/9死亡。

目前新北市通報累積統計共157例,包括AZ有122例、莫德納29例、高端5例、BNT有1例。

衛生局表示,對於接獲疫苗施打後的不良事件通報,或民眾有疑義通報,新北市衛生局都會將相關資料上傳疾管署通報系統,至於個案死亡原因是否與疫苗有關,由中央「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」審議認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