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新操場跑道畫停車格惹議 潘文忠:跑道應該給學生使用而非汽機車

▲▼世新大學在操場跑道上畫停車格。(圖/讀者提供)

▲世新大學在操場跑道上畫停車格。(圖/讀者提供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世新大學校方在操場跑道畫上汽機車停車格引起熱議,且一旁的部分圍牆也被拆除,增設一處出入口。對此,民進黨立委陳秀寶質疑該作法影響學生權益,教育部長潘文宗則回應,跑道應該給學生使用而非汽車,會再跟校方做了解。

陳秀寶今在立院質詢潘文忠時指出,北部某私立大學在操場PU跑道上畫停車格,更將原本的圍牆拆除增設出入口,感覺像是做停車場,這樣的規劃合理嗎,「希望教育部可以去了解,並要求校方跟學生溝通。」

對此,潘文忠表示,這樣的做法不只影響學生權益,對PU操場的維護也非常不利,目前從委員畫面上所呈現的,代表車子會在這個跑道上來來往往,對PU跑道的材質跟載量絕對不適合,最重要的是,「這是學生活動的空間,不是汽車活動的空間,會再跟校方做了解。」

對於增設停車格的規劃,世新大學總務處日前受訪時則回應,新劃設的停車格將因應未來大型活動,平時並未開放車輛停放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