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只台大與哈佛!潘文忠:全台10所大學與美21所大學合作交流

▲▼立法院財政等6委員會聯席審議「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4次追加預算案」 教育部長潘文忠堵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教育部長潘文忠受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美國哈佛大學知名的暑期中文進修計劃「哈佛北京書院」,但因中國的合作方北京語言大學越來越不友善,昨日(12日)台大證實明年(2022年)暑假將有60名學員到台大修讀為期8週的中文課程,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更宣布好消息,台灣共有包含台大在內的10所大學,與美國哈佛在內的21所大學,簽訂華語合作計畫,希望透過我國精緻優良的華語文教育,提升台灣國際影響力。

「哈佛北京書院」為美國哈佛大學的暑期中文進修計劃,過去在暑假安排為期九周的北京沉浸式學習,許多哈佛、耶魯等名校大學生慕名參加,但因為中國的合作方北京語言大學越來越不友善,讓計劃品質難以維持,根據哈佛校刊報導,這項計劃從明年2022年起將改為和台大合作,並更名為「哈佛台北書院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大校方今天證實確有此事,台大指出,從2019年開始,臺大與哈佛大學就開始洽談送學生來臺大學習華語的合作案,原本計劃從2020年開始,但受到疫情影響,延後到明年(2022年)暑假再啟動,預計將有60名學生來台,學生則由哈佛那邊選送,課程與師資目前還在規劃中。

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到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,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,非常歡迎哈佛到台灣與台大合作華語學習合作計畫,教育部從110年起推動華語計畫,已經發展出有相當好的基礎的學校,擇定台大、政大、台師大等10所學校,已經和美國哈佛等21所大學,進行華語合作計畫。

潘文忠進一步指出,台灣是一個學術自由與民主相當發展的國家,希望來自各國學習華語的朋友與相關人士瞭解,台灣是華語學習上,完全是以學術自由的環境下充分學習華語,華語也是未來發展的重要語言,台灣願意在這方面做最大的貢獻,與國際共同合作,尤其是這些合作的大學,讓台灣在推動雙與國家政策上,是一個最好模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