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育部清查2萬5210件學習歷程檔案 潘文忠:回傳率已達93%

▲▼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教育部長潘文忠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教育部長潘文忠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教育部國教署學習歷程系統因人為疏失,導致全國7854名學生檔案遺失,教育部長潘文忠12日表示,經過教育部的清查,總共有81校、7854位學生受害,共有2萬5210件檔案遺失,但是到昨天為止,已經處理的檔案數有23404件,完成率為93%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12日率領內閣團隊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備詢,國民黨立委萬美玲質詢時表示,教育部在9月25日遺失學習歷程檔案,給全國師生一個很大的震撼教育,遺失的是所有孩子跟老師的心血,詢問總計有多少學校及學生受害。

潘文忠回應,經過教育部的清查,總共有81校、7854位學生受害,共有2萬5210件檔案遺失,但是到昨天為止,已經處理的檔案數有2萬3404件,完成率為93%,還有大約1800件檔案要請學校協助,特別是這段時間剛好有學校在段考、打疫苗。

潘文忠強調,「我們給人家遺失,本來就是對不起、很抱歉」,所以這段時間還是用比較委婉的方式,讓學生在可以的狀況下回傳,自己在第一時間也是表達這個態度。

萬美玲提及,教育部的補救方法是編列經費,請老師從旁協助學生,但是經費還是全國人民的納稅錢,且雖然老師從旁協助,可是還是要孩子自己來做,直言這根本不叫補教措施,詢問是否有相關的究責措施。

潘文忠說明,因為暨南大學是國立大學,所以都是以行政協助的方式,這幾年也權利協助教育部,教育部已經查出失誤的工程師,工程師當初是因為要做機房向上集中管理,「真的是一個失誤」,但目前先協助學生將相關資料回傳。

蘇貞昌則表示,相關作法發生失誤令人遺憾,政府也應該咎責,行政院在相關會議都在在要求,希望相關部會都要做到百分百、零失誤,但有些時候確實是委託團隊、廠商發生失誤,非常不該,政府還是以失誤所產生的損害,減到最低為第一優先。

蘇貞昌也強調,相關的事情不容再犯,相關責任都會咎責及負擔,在整件事情結束之後,將會由教育部、暨南大學對相關廠商咎責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