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稱蔡英文四堅持是廢話 林鶴明:他也說符合台灣最大公約數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心雙連線形公園市長走讀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國慶演說拋出「四個堅持」,台北市長柯文哲12日受訪時則認為,四個堅持的堅持民主自由的憲政體制,這不是廢話,這不是應該的嗎?對此,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表示,柯文哲也說,蔡英文講話內容符合台灣人民最大公約數。

「會認為『四個堅持』是廢話的,大概只有中共。」林鶴明表示,柯文哲受訪的時候也有提到,他認為蔡英文講話的實質內容,應該符合台灣人民的最大公約數。

林鶴明說,媒體只用柯文哲說「廢話」當標題,很吸睛,但無助於討論,應該仔細看一下柯文哲的全文,「他說了『廢話』沒錯,但也說蔡英文講話的內容符合台灣人民最大公約數」。

林鶴明表示,這證明蔡英文提出的「四個堅持」確實就是當前台灣人多數的共識,也是蔡英文得以獲得人民支持,領導台灣的最主要原因之一。

林鶴明說,用情緒性的語言談兩岸與國際的政策立場,一點幫助都沒有,這是柯文哲未來如果要挑戰大位,無可迴避也要面對的問題,「我相信他也部會喜歡聽到人家說他講的話是『廢話』。」

林鶴明表示,柯文哲常常把「兩岸一家親」放在嘴邊,柯文哲當然知道語言的力量,常常自詡是傳教士,到處宣揚他的理念和價值,就像講到爛掉的「心存善念、盡力而為」,他就不會說這是廢話。

對於蔡英文提出的「四個堅持」,林鶴明表示,外部勢力的變化,一般人可能沒有掌握,國慶前中共在台灣西南海域大量軍機出動,已經成為國際主要媒體關注的焦點,加上香港運動以來,中國已經用「行動」在改變許多過去所認知的現狀。

林鶴明強調,既然對岸想改變現狀,蔡英文當然就要強調維持現狀,這是兩岸互動的眉角和國際溝通很重要的環節,如果一昧讓中方改變現狀,台灣卻沒有表示意見,當然會造成國際誤解。

林鶴明指出,柯文哲說他的結論是,蔡英文講話的實質內容他沒有意見,只是要怎麼講,要怎麼做才是大問題。林鶴明則回應,蔡英文在國慶演說提出「四個堅持」,就是一個動作,但不是現在才要開始做,而是這六年來,她所領導的政府一直在努力的方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