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防大學主動逮到學生涉嫌吸毒! 軍方大怒啟動擴大篩檢

▲▼台灣昨日新增三名新冠肺炎確診案例,其中兩人是國防大學政戰學院實習生,政戰學院隨即宣布即日起全校停課兩周,進入校門之所有人員一律量額溫並以酒精消毒雙手,國防大學復興崗校區,募兵,國軍,軍校,防疫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國防大學復興崗校區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位於復興崗的國防大學管理學院,近日媒體指稱,有學生在校吸食大麻當場遭逮。對此,國防大學12日表示,是隊職幹部在課堂間,察覺某位學生上課時精神不濟,主動關心並進一步實施驗尿,初檢為陽性反應,隨即函送三總醫院複驗。

有媒體指出,一名管理學院的學生,疑似在體育館內吸食大麻,遭教官發現並移送法辦。對此,國防大學12日表示,本屬管理學院隊職幹部主動察覺某姓學生上課時精神不佳,即主動關切,並轉送醫務所診察後,對該生實施尿液篩檢,初檢呈陽性反應,單位隨即擴大篩檢,無發現其他個案;另依流程將檢體函送內湖三軍總醫院複檢,以求周延。

國防大學強調,本案屬單位幹部主動發掘處置,並依程序送檢,媒體報導該生在校內吸食大麻遭教官逮捕等情事,與事實不符。

國防大學指出,毒品戕害身心甚鉅,本校秉零容忍態度,若有涉案情事,除按規定開除學籍外,並函送憲兵隊偵辦;本校將持續強化反毒法治教育,落實尿液篩檢及內部管理等措施,杜絕毒品戕害學生健康,維護校園純淨及安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