欲打流感疫苗「誤打BNT」!日醫院鬧烏龍 5旬夫婦意外接種第3劑

▲▼ 日本,新冠疫苗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 醫師未確實確認接種者身分,導致這起烏龍事件。(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日本千葉縣發生一起疫苗施打烏龍,一對5旬夫婦前往醫院就診,希望接種流感疫苗,未料醫護人員卻為他們注射新冠疫苗。待他們向院方反映後,才發現是醫護人員將他們與另一對夫婦搞混,導致他們意外打了第三劑新冠疫苗。

TBS報導,這起事件發生於千葉縣木更津市一家醫院,一對50多歲的夫婦為接種流感疫苗,7日前往醫院,打完疫苗後卻收到一張印有新冠疫苗接種後注意事項的文件,頓時察覺有異,主動向院方確認,才得知是打錯。

調查發現,原來有一對與他們姓氏相同的夫婦,預約在同個時段接種新冠疫苗。而醫師未確實確認接種者身分,因此搞錯對象。

這對被誤打的夫妻此前皆已完整接種二劑新冠疫苗,58歲的丈夫8月完成二劑莫德納疫苗接種,57歲的妻子7月接種二劑輝瑞/BNT。他們7日被誤打的第三劑為BNT疫苗,事後都出現發燒、倦怠等副作用,妻子的症狀持續至11日仍未消退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