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國慶演說承諾護主權 柯文哲「保台沒錯」:兩岸關係看著辦

▲▼台北市政府國慶升旗典禮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▲台北市政府國慶升旗典禮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今年國慶演講以「共識化分歧,團結守台灣」為主題,重申台灣充實自我防衛決心與維持區域和平穩定立場,強調不會冒進,但對主權也不會退讓。針對蔡英文國慶演講內容及兩岸關係是否有變好?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保衛台灣一定沒有錯,但現在兩岸關係「就看著辦」,隨著國際局勢調整即可。

民國110年雙十國慶日登場,台北市長柯文哲一早出席台北市政府前廣場的升旗典禮,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,被問到等等要去總統府升旗,座位被安排在高雄市長陳其邁旁邊,是否會與對方聊市政?柯文哲回應,「我不曉得聊什麼,所謂聊天就是沒有特定對象才叫聊天,我這個人跟誰都可以聊。」

關於蔡英文國慶演說稱保衛台灣主權與國土,如何看待兩岸關係是否有變好?柯文哲先是大笑幾聲,接著表示,「保衛台灣一定沒有錯,這個沒有錯。至於兩岸關係⋯我不曉得現在⋯不過是這樣啦!就看著辦,隨著國際局勢再調整就好了。」

至於等等對蔡英文談話有何期待?柯文哲稱,自己腦袋閃過很多話,並且檢查是否會失言,但閃過去後發現這些不要講。

另外,針對怎麼看待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稱台灣問題是內政,不容許國外勢力介入?柯文哲笑答,「我都忍住,不要問我。」

▼台北市長柯文哲舉辦台北市國慶升旗典禮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110年台北市國慶升旗暨慶祝活動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