嗡嗡包首採「線上線下混合發」 柯文哲要加速E化:一定越來越流行

▲▼台北市政府國慶升旗典禮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▲台北市政府國慶升旗典禮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,下同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中華民國110年雙十國慶,台北市政府於早上7時舉辦升旗典禮,並且發放先前上網預約的500份嗡嗡包,另由台北市長柯文哲於現場抽出3000份線上嗡嗡包,採郵寄到家模式;序列第一領取嗡嗡包的汪先生表示,自己搶得當下不知道自己序列第一,「滿意外的,也覺得很開心。」

柯文哲上午出席北市府前升旗典禮,此次主題為「台灣加油,台北強」,柯文哲致詞時提及,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現場有管制人數,僅留500個空位,但還是有許多市民特別跑來參加,謝謝大家支持,移居永續城市是北市府願景和目標,北市府會持續努力。

▲▼台北市政府國慶升旗典禮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柯文哲表示,今年推出第七代嗡嗡包屬於多功能,特色是大人小孩都可使用,因為不能聚集太多人,所以現場發放500個,另有3000個留為線上抽籤,並採郵寄模式,「這也是一種變通方法。」日後在很多大型活動時,線上線下混合辦理一定會越來越流行,而市府未來一年的最重要工作就是加速E化,「比振興更重要的應當是產業轉型,這是我們努力的目標。」

今年除了現場僅發放500個嗡嗡包之外,還跟打疫苗相同辦法,採「宇美町式」發放,也就是民眾坐在椅子上,由柯文哲依序發嗡嗡包。現場序列第一領取嗡嗡包的汪先生表示,自己9日才收到報到序列通知,並得知自己是第一名,登記當下只顯示「報名成功」,而且「隔很久,畫面一直轉,最後跳出來時顯示已經報名成功」。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110年台北市國慶升旗暨慶祝活動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領取嗡嗡包序列第一的汪先生認為,自己運氣很好,可以成為序列第一且近距離接觸到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記者袁茵攝,下同)

汪先生提及,往年有搶過嗡嗡包,而去年則是沒有搶到,今年成功報名後滿開心的,畢竟當下只覺得「有中就好」,現在認為自己運氣很好,還可以成為序列第一,「第一次這麼近距離接觸到柯市長,以前就算有搶到嗡嗡包,也是排在很後面。」

不過現場還是有些民眾不曉得現場無法領,一大早到現場撲空,柯文哲表示,由於不能群聚,所以今天都是線上抽獎,3000名額直接寄到家,這的確是所謂數位落差,不是每個人都會去看網路消息。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110年台北市國慶升旗暨慶祝活動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柯文哲認為,還是要持續堅持整體國家E化,以前北市府沒人想開視訊會議,但後來碰到疫情,大家這1至3個月都習慣了,且發現開視訊會議省下很多時間,例如以前翡水處、交通局等要從外面進來市府開會,現在用視訊省下很多時間,效率變高。

關於今年升旗活動僅只有國民黨、民眾黨與無黨籍的台北市議員到場,完全沒有民進黨籍市議員出席,是否因為熊好券爭議讓府會關係緊張?柯文哲一開始直言,「不會啦!」隨後反問現場媒體「沒有民進黨議員嗎?好像有啊!」聽聞現場真的沒有民進黨籍市議員後,僅回應「這樣喔。」

另外,針對基隆市長林右昌稱「中央不管做什麼柯文哲都會罵」,柯文哲僅稱「哎唷!誤會大了。」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110年台北市國慶升旗暨慶祝活動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