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陶宛贈台23.59萬劑AZ將到貨 蔡英文:期待善的循環不斷延續

▲台灣本周共有341.64萬劑疫苗到貨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蔡英文 Tsai Ing-wen)

▲台灣本周共有341.64萬劑疫苗到貨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蔡英文 Tsai Ing-wen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立陶宛再次捐贈台灣的23.59萬劑AZ疫苗預計今(9日)晚間運抵桃園國際機場。對此,總統蔡英文表示感謝立陶宛,「期待善的循環在未來不斷延續。」她也向國人喊話,加上立陶宛此次捐贈部分,本周共有341.64萬劑疫苗到貨。

「謝謝立陶宛好朋友捐贈疫苗!」蔡英文9日下午透過臉書表示,國慶連假第一天,各地開始湧現人潮,除了提醒大家,出門注意防疫規範,維持社交距離,也要向大家分享兩個好消息:第一,立陶宛再次捐贈的疫苗,將在今天抵達,加上今年7月抵達的2萬劑,立陶宛共捐贈台灣25.59萬劑AZ疫苗。

蔡英文說,非常感謝立陶宛對台灣防疫的支持,我們與民主夥伴相互扶持,期待善的循環在未來不斷延續。

第二,本週共取得341.64萬劑疫苗,包括:來自立陶宛的AZ疫苗23.59萬劑、政府自購的莫德納疫苗113.21萬劑,以及BNT疫苗204.84萬劑。

蔡英文表示,再次謝謝鴻海/永齡基金會、台積電及慈濟捐贈BNT疫苗。隨著疫苗越來越多,能打疫苗的人,請儘快去打,我們繼續團結防疫守台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