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陶宛贈台第2批AZ來了!23.59萬劑今晚送抵桃機

▲▼立陶宛贈我國疫苗已啟運。(圖/翻攝自駐拉脫維亞代表處)

▲立陶宛贈我國疫苗已啟運。(圖/翻攝自駐拉脫維亞代表處)

記者李宜秦、張乃文/台北報導

立陶宛再次捐贈台灣23.59萬劑AZ疫苗,原訂7日抵台,但因進出艙手續複雜而延遲。消息人士向《ETtoday新聞雲》證實,疫苗預計今(9日)晚約8時30分抵台。

繼首批捐贈我國2萬劑AZ疫苗後,立陶宛9月宣布,再次捐贈我國第2批23.59萬劑AZ疫苗。這批疫苗原本預定10月5日啟運,10月7日抵台,但一直到7日未有到貨消息,外界一度關心是否中間有變數,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當時在記者會中說明,是因為進出艙手續複雜才延遲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於立陶宛再次捐贈疫苗,總統府表示,這是繼7月底立陶宛捐贈2萬劑的疫苗抵台後,立陶宛政府再次宣布捐贈台灣疫苗。這再次證明,立陶宛熱愛民主、支持民主夥伴的力量,溫暖而強大,而我們也深信,民主夥伴間「善的循環」,一定能攜手共渡疫情挑戰。

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強調,我國政府相關部門也將持續與立陶宛政府密切聯繫,進行後續工作事宜,台灣也會在共享民主、自由、人權等價值基礎上,持續強化雙方在各項領域的合作關係,並共同為全球團結防疫及捍衛普世價值,持續貢獻良善力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