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入境新規定「須打6款WHO認可疫苗」 陳時中:台灣未受限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美國疾病防治中心(CDC)週五(8日)透露,美國下個月起將同意取消33國旅客入境限制,不過入境前必須完成接種WHO認可的6款Covid-19疫苗。相關措施是否影響我國?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,台灣仍然屬於綠色名單,入境沒受限。

▲▼北市國小教職員今日起於台北市花博疫苗接種站施打疫苗,花博爭豔館,施打疫苗,COVID-19疫苗,新冠肺炎,武漢肺炎,接種疫苗,副作用,不良反應,群體免疫,法定傳染病,醫護人員,防護衣,AZ疫苗,接種率,防疫,疫情,緩打潮,花博接種站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AZ疫苗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白宮9月20日宣布,美國將在11月開始取消33國因疫情限制入境的規定,這33國包括有26個歐洲申根區國家,以及英國、愛爾蘭、中、印、巴西、南非以及伊朗。在疫情嚴峻的時候,美國總統拜登曾經陸續宣布,只要過去14天內曾經停留以上33國的非美籍人士,皆禁止入境。

不過根據路透社報導,一位CDC發言人透露,下月起將取消此一規定,不過入境前仍需完整接種經由WHO或FDA認可的6款疫苗,這6款疫苗包括輝瑞BNT、AZ、嬌生、莫德納、中國國藥以及科興。

至於台灣是否包含在內?陳時中表示,美國到現在沒宣布有任何變化,我們還是屬於綠色名單,入境沒受到限制。而美方開放本來受限名單33個國家,但沒有通知我們要列入名單內。

而獲得美國認可的疫苗不包含高端,陳時中表示,高端爭取國際認同也在努力,我們會協助他們得到國際認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