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腹痛以為吃壞肚子!媽幫查看驚見「下體冒顆頭」 8分鐘後產嬰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芬蘭一名23歲女子日前和家人一起到郊外別墅度假時,突然感覺腹部襲來一陣劇烈疼痛,以為是吃壞肚子了,怎知卻突然開始分娩,並在8分鐘後生下一名嬰兒。據悉,該名女子已是一名育有2歲女兒的單親媽媽,然而在這次孕期中,她不但偶爾有月經來,甚至也沒有孕吐症狀,只是體重稍微增加而已,因此完全不知道自己早就已經懷孕了。

綜合《鏡報》與《都市報》報導,現年23歲的坎塔拉(Tilda Kantala)日前和家人一起到避暑山莊度假,然而某一天她卻突然感到腹部有一股劇烈疼痛。當時她只覺得是吃壞肚子,沒有太過在意,怎知疼痛感卻越來越嚴重,曾經生過孩子的她突然驚覺,這好像是生產的陣痛,而且孩子似乎馬上就出生了,然而母親、妹妹以及2歲的女兒卻正好外出,別墅裡只剩下她一個人。

所幸這時母親為了要拿東西正好回到別墅一趟,坎塔拉見狀隨即大喊,她的母親衝進房間看到她的樣子後驚慌問道,「妳懷孕了?」坎塔拉這才答道,「應該是。」而坎塔拉的母親也馬上打電話給救護車,只不過坎塔拉已經無法再忍耐,據母親說法,當時已經可以看到嬰兒的頭髮了。

坎塔拉的母親嚇得連忙去拿毛巾,而坎塔拉本人只用力了3次,孩子就出生了,整個過程僅僅花了8分鐘。救護人員趕到現場後,隨即將母子兩人送往醫院,儘管在孕期內從未接受過產檢,但幸好最後母子皆無大礙。坎塔拉將孩子取名為亞歷克(Alec),而孩子也順利在4天後出院回家。

由於對於新生命的到來毫無準備,坎塔拉與家人只好急急忙忙地準備所有嬰兒用品。她表示,「雖然感到混亂、害怕以及不安,因為我已經是有一個女兒的單親媽媽了,卻突然又多了一個孩子,但所幸寶寶很健康。孩子已經出生3個月了,現在非常健康地長大,經過數週,我也已經做好接受他的準備,我現在是擁有兩個孩子的幸福單親媽媽。」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