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72萬劑流感疫苗今開打 柯文哲:「五族群」優先提供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呼籲市民快來接種流感疫苗。(圖/翻攝柯文哲臉書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呼籲市民快來接種流感疫苗。(圖/翻攝柯文哲臉書)

記者蔡文鈴/綜合報導

今年度公費流感疫苗今(1)日開打。台北市長柯文哲晚間透過臉書表示,北市準備了將近72萬劑流感疫苗,呼籲長者及孩童盡快接種,也提醒免疫力較低的長者,一併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,保護更加倍。

柯文哲表示,在 新冠肺炎仍然全球肆虐的情形下,接種流感疫苗絕對是利大於弊。今年流感疫苗分為兩階段施打:第一階段(10/1起),優先提供 65 歲以上長者、18歲以下、孕婦、潛在疾病者、醫事人員等。第二階段則是從11/15起,50-64歲長者都可接種。學校的教職員、托育人員,另有專案處理。

柯文哲提醒,因為長者免疫力比較低,設籍台北市65歲以上(原住民55歲以上)還沒有接種過肺炎鏈球菌疫苗的市民朋友, 在接種流感疫苗時請一併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,保護更加倍!

柯文哲指出,台北市準備了將近72萬劑流感疫苗、有316 家院所提供服務,另於社區設置 414 場接種站,請大家多利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