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賊夜探代天宮撬保險櫃偷光15萬 廟內監視器主機也搬走滅證

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連神明香油錢也偷!台北市景美「代天宮」主祀媽祖,香火鼎盛,被稱為「景美媽」,日前卻遭歹徒覬覦,9月15日凌晨1時許,2名歹徒搭計程車前往該廟外,再以工具破壞窗戶及監視器主機,入內撬開香油錢保險櫃,偷走約15萬元,而為求滅證還把廟內監視器主機搬走,轄區文山二警分局獲報後成立專案小組調查。

▲景美代天宮9月15日遭兩竊賊入侵偷走15萬元香油錢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景美代天宮9月15日遭2賊偷走15萬香油錢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警方調閱監視器,發現涉案2男當天清晨在廟外遊蕩,伺機破壞窗戶潛入,剪斷監視器線路後,撬開香油錢箱、保險箱取走15萬,且連監視器主機都帶走,滅證意圖明確,最後搭乘計程車離開。

警方循線追查,發現涉案是2名有毒品前科,在北市士林區租屋居住的李男(35歲)、鄭男(48歲),文山二警方5日上午向台北地檢署聲請搜索票、拘票後,在其租屋處將2人逮捕。

2人落網表示,因長期失業才覬覦該廟香油錢下手行竊,辯稱將香油錢購買遊戲點數玩樂花用殆盡,但警方懷疑兩人是長期吸毒人口,研判得手香油錢都遭他們購毒吸食,被偷走的監視器他們則說已經丟入重陽橋下淡水河內。警訊後將兩人依加重竊盜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推特驚見2交警下崗「口愛」 臂章號碼查出是他…警政署回應了

E奶網紅潘緣涉跨境運毒! 操盤進8公斤大麻「只收虛擬幣」

獨/直擊「左撇子」又被抓了!網售大麻CBD製品 最重可判囚7年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