條子鴿繼續神隱!律師赴市刑大說明39分鐘:書中並非抽象謾罵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北市退休警員酈俊睿,離開警界後化名條子鴿,並出版《你所說的都將成為呈堂證供》一書,內容涉及警察風紀以及不實指控,嚴重污衊警察形象以及誹謗公署,警方通知酈6日上午10時許說明,但酈卻未現身,僅由律師代表出席。

市警局發聲明強力譴責並駁斥書本內容已經涉及「侮辱公署罪」,也在9月下旬依法蒐證、主動調查偵辦,並報請台北地檢署指揮偵辦。

市刑大也在9月下旬寄送通知書給酈,並通知6日上午10時許要到市刑大說明,但酈姓退休警員卻沒有出席,而是委由律師姜鈞代表,律師今天上午9時55分抵達市刑大說明。

▲▼條子鴿涉及誹謗公署,6日通知委由律師到場,律師僅表示「適法性要進一步思考」。(圖/記者邱中岳攝)

▲條子鴿涉及誹謗公署,6日通知委由律師到場,律師僅表示「適法性要進一步思考」。(圖/記者邱中岳攝)

律師由承辦警員協助帶領上樓後,約在10時34分下樓,停留約39分鐘,據了解僅是先來「了解狀況」,律師離開時否認是幫酈姓警員請假,而是來做筆錄。

對於媒體詢問,律師跳針式回答「當事人沒有授權,所以不方便回答」,僅強調,關於法條要件,書本僅講到具體指責的事項,並非抽象的謾罵,所以侮辱公署罪成立空間有待討論。

姜姓律師說,市警局提告可能有他們考量的因素,關於法條的適用性,需要再作進一步思考。據了解,條子鴿涉及誹謗公署罪嫌,目前報請地檢署指揮偵辦,也將律師的說法轉知檢察官,由檢察官定奪是要函送還是要再度傳喚當事人。

快訊/條子鴿慘了!出書涉誹謗公署罪 警發通知要他到案說明

快訊/出書涉誹謗公署!條子鴿還是神隱 委託律師到案說明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