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縣府挖眼案「不設募款帳戶」挨轟! 潘孟安首度現身回應了

記者陳崑福、戴若涵/屏東報導

屏東挖眼案引發社會關注!由於先前屏東縣政府稱依法不能協助募款、設立公益帳戶,掀起包括宅神朱學恒等人的炮火怒轟,朱學恒更連兩天在臉書上怒槓屏縣府,稍早屏東縣長潘孟安針對捐款一事出面說明了。

▲▼屏東縣長潘孟安談挖眼案。(圖/記者陳崑福攝)

▲屏東縣長潘孟安談挖眼案。(圖/記者陳崑福攝)

由於遭挖眼的潘姓女店員家境清貧,事件發生過後,不少名人、網友紛紛詢問捐款方式,但屏東縣政府堅稱依法無法協助募款,也不能開立公益帳戶,朱學恒4日先是公佈潘女的帳戶資訊,表示已集資10萬元匯入潘女的戶頭。

5日再引用「屏東縣社會救助金專戶設置管理與運用規定」規範,質疑「屏東縣政府的公務人員只想少做點事,用法規來擋,是不是連自己的社會救助金專戶設置規定都沒看?」,點名屏東縣長潘孟安「出來打球啦!」

▲▼屏東高樹鄉超商女店員遭挖眼。(圖/翻攝爆料公社)

▲屏東高樹鄉超商女店員遭挖眼,傷勢相當嚴重。(圖/翻攝爆料公社)

對此,潘孟安6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回應,表示「法規有法規的規範,其他縣市有其他縣市的做法」,屏縣府除了尊重相關法規外,也面對問題,與潘女家屬面對面討論,家屬也有反應,許多善心人士致電,導致他們接電話接到手軟,希望政府單位能幫忙代接。

潘孟安透露,過程中已取得潘女家屬的同意,使用潘女的個人帳戶進行專款專用,除了社會處以外,也有其他單位的社工協助媒合。針對對家屬公開帳號後關閉,關閉後又開,縣府尊重家屬的一切決定,但提醒家屬設定捐款目標金額,並公佈捐款明細,縣府則擔任從旁協助的角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