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視美國務院批評 中共軍機今凌晨6度闖我國西南空域

▲▼共機擾台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▲共機擾台。(示意圖/國防部提供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10月1日至3日期間,中國解放軍出動93架次軍機進入台灣西南空域。美國國務院於美東時間3日發布聲明,批評中國大陸破壞區域和平穩定。但中共軍機視若無睹,今(4日)凌晨6度繞台,已連4日進入我國空域。

根據廣播及航機紀錄,中共軍機今於03時37分、04時03分、05時01分、05時02分、06時13分、07時28分多批次多空層我ADIZ(西南空域),我空軍多機型在空監控,並6度廣播驅離。

根據「台灣西南空域」粉絲專頁記錄,共機本月累計進入我空域4天,廣播驅離紀錄共計50次。2021年累計進入我空域200天,廣播驅離紀錄共計589次。國防部公布2021年累計進入我空域169天,604架次,本月已公布93架次。

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(Ned Price)於美東時間3日發布聲明指出,美國對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在台灣附近的挑釁軍事活動深感關切,這破壞區域和平與穩定,且有誤判風險,敦促北京停止以軍事、外交與經濟手段對台施壓及脅迫,台海地區的和平與穩定符合美國長久利益,美國將繼續協助台灣維持足夠的自衛能力,將恪守美中三公報、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的承諾。

普萊斯指出,美國對台承諾堅若磐石,這項承諾有助於維持台海及區域和平與穩定,美方將繼續與朋友及盟友並肩,促進共同繁榮、安全與價值,並深化與民主台灣的關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