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天累計「93架次」共機擾台!美國務院喊話中國:停止對台施壓脅迫

▲▼空軍司令部公布6月4日我西南空域空情動態,一架空警500預警機上午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(ADIZ)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▲一架空警500預警機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(ADIZ)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

台灣西南空域粉絲專頁今(3日)指出,共軍空警500、運8反潛機下午進入我西南空域,也是本月共軍累計進入我空域連續第3天,廣播驅離紀錄也共計44次。對此,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(Ned Price)罕見主動聲明表示,中國破壞區域和平與穩定,恐怕會導致「誤判」,要求中方停止對台灣的施壓及脅迫。

國防部指出,殲-16機8架次、蘇愷-30機4架次、運-8反潛機2架次,以及空警-500機2架次,共16架次共機於3日日間進入我西南空域,空軍立即升空廣播驅離,其中甚至收到不明聲源爆粗口「X你個媽」,而國防部2日公布的共軍動態,39架次更創下單日最多的紀錄,引發國際關注。

▲▼16架次共機擾台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▲16架次共機擾台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今天上午發出聲明指出,美國對於中國在台灣附近的挑釁軍事活動相當關切,這行徑破壞區域的和平與穩定,也增加誤判的風險,要求中國停止在軍事、外交與經濟上,對台灣施壓及脅迫。

普萊斯提到,台海的和平與穩定符合美國長期利益,美方會繼續協助台灣維持足夠自我防衛能力,並履行在美中三項聯合公報、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的承諾。他強調,這些承諾堅若磐石,有助維繫台海與區域的和平穩定,美方會持續支持盟友,推進共同繁榮、安全與價值,並深化與民主台灣的關係。

根據台灣西南空域粉絲專頁統計,2021年共軍累計進入我空域199天,廣播驅離紀錄共計583次;國防部公布2021年共軍累計進入我空域168天,596架次,本月已公布77架次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