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五倍券申請流程錯誤」婦人接電話慌了 警安撫:詐騙啦

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北市南港警分局警員9月23日接獲一起歹徒利用數位綁定振興五倍券正夯之話題、向民眾騙取財物的求助電話,歹徒聲稱被害人申請五倍券流程出現錯誤,要求民眾使用ATM或網銀進行解除分期付款的操作設定,南港舊庄派出所警員即時提供防詐資訊,阻止民眾遭詐騙。

▲舊莊派出所警員王忠元9月23日接獲老婦遭五倍券綁定詐騙電話;經警處理避免民眾匯款財損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舊莊派出所警員王忠元9月23日接獲老婦遭五倍券綁定詐騙電話,機警處理避免民眾匯款財損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,下同)

南港警方表示:舊莊派出所警員王忠元在23日上班時,接獲通報,轄內有民眾需警方協助,王員到場瞭解案情後,發現是一位王姓婦人(63歲)接獲詐騙集團歹徒來電。

▲舊莊派出所警員王忠元9月23日接獲老婦遭五倍券綁定詐騙電話;經警處理避免民眾匯款財損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歹徒話術為:民眾五倍券申請流程出現錯誤,須利用ATM、網路銀行操作以解除分期付款的程序,王女聽完後十分心慌、著急打電話報警求助,員警到場一聽就發現這是歹徒慣用的詐騙手法,警方立刻安撫婦人慌亂情緒,說明這是詐騙電話,該婦人才恍然大悟。

南港警分局呼籲,歹徒常利用時事話題行騙,五倍券釣魚詐騙陷阱目前堪稱主流,歹徒經常宣稱紙本預購審核未通過等方式,欲騙取民眾財物與個資,請民眾慎防詐騙,如有任何詐騙相關疑問,可撥打110或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推特驚見2交警下崗「口愛」 臂章號碼查出是他…警政署回應了

E奶網紅潘緣涉跨境運毒! 操盤進8公斤大麻「只收虛擬幣」

獨/直擊「左撇子」又被抓了!網售大麻CBD製品 最重可判囚7年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