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基隆慶濟宮一甲子 總統賀匾「霖雨遐被」

▲基隆慶濟宮60週年宮慶 林右昌及各界揭總統賀匾「霖雨遐被」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基隆慶濟宮60週年宮慶,林右昌及各界揭總統賀匾「霖雨遐被」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基隆報導

慶濟宮60周年宮慶暨總統匾書揭匾典禮,今(2日)於七堵慶濟宮熱鬧舉行,在地方仕紳見證下,市長林右昌和前內政部長余政憲、立委蔡適應、慶濟宮管委會主委柯金標共同揭開,由總統蔡英文致贈「霖雨遐被」匾額,參香祈願國泰民安,疫情早日結束。

林右昌表示,七堵慶濟宮是七堵地區信仰中心,香火鼎盛,受到地方市民肯定,今日逢60周年宮慶,余前部長代表總統贈匾,這是地方的榮幸。感恩媽祖庇佑地方,基隆從6月27日起出現零確診天數,至今超過三個月,這在雙北旁很不容易。

▲基隆慶濟宮60週年宮慶 林右昌及各界揭總統賀匾「霖雨遐被」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林右昌強調,基隆超過五十天連續零確診,他在日前宣布基隆10月1日起進一步解封措施,讓大家回復正常生活,今天除前來向慶濟宮致意也感謝媽祖庇佑地方平安。

前內政部長余政憲則指出,慶濟宮60周年宮慶,小英總統贈匾致賀,他代表總統前來揭匾,祝福國家國泰民安,風調雨順,疫情早日結束,感謝大家遵守政府防疫規定。他提醒大家,疫情雖和緩仍不能大意,出門要戴口罩,量體溫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阿娘喂!瑞芳蜂群傷5人 全面搜索「9超大虎頭蜂巢」現身

金山中角灣「包山包海微美館」開張 藝術創作人視角品味在地風情

神秘地熱探勘工地曝光!遭剪513kg電纜線 5男鎖定犯案有心機

醋男妄想前妻與人搞曖昧!火燒倉庫害死2狗 涉動保法最重關2年

外星寶寶來了!活化石復育成功 幼鱟卵圓滾破膜而出超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