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運量基隆捷運北北基共榮 林右昌:串接國際空港及郵輪母港

▲推「基隆捷運」有史以來最好時刻 林右昌:北北基三城市重大意義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推「基隆捷運」有史以來最好時刻,林右昌:北北基三城市重大意義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記者郭世賢/基隆報導

基隆市長林右昌今(29日)指出,目前正由交通部規劃中的基隆捷運,各方會商後取得共識的方案,由中央編列經費,再加上跨縣市的共識,現在可說是推動基隆捷運,有史以來最好的時刻。他表示,基隆捷運現在已經是中央政府的政策,更具有完善大台北首都圈都會機能的重要意義,讓大台北都會圈可以串接西側的國際空港及東側的郵輪母港,對北北基三個城市都有重大意義。

林右昌指出,從最早的Tram-Train、輕軌到目前的基隆捷運,已從輕運量提升為中運量系統,已經不可同日而語,過去是基隆自己談、自己規劃,現在則是由中央編列經費,負責規劃基隆捷運的交通部,正在努力溝通協調北北基對交通建設的想法,目前大家很有共識,不管是北市端採取地下化車站和路線,或者新北市汐東段的規劃,以及基隆市的需求,在上一次的四長會議都有達成共識。

林右昌說,目前交通部在討論的相關細節,包括路線微幅調整、優化,運量系統提升,以及與汐東線銜接介面的問題,還有地點廠址的設置,經營管理維運等課題。他強調,過去基隆捷運延宕20多年,在他任內可以大幅往前推進,這是可喜的事情,相信也是市議會及所有基隆市民的共同期待。

林右昌還說,基隆捷運已從輕運量提升為中運量系統,和當初的規劃不可同日而語,工程時間會比較長,工程難度和經費也都會增加,並沒有延宕的問題,而是規格完全不同。

林右昌強調,現在的規劃方向及採取的形式,都是對基隆、台北、新北來說,整體的區域發展最有利的選項,大家一起來努力,一定可以符合大家的期待,發揮最大的效益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瑞芳三貂嶺瀑布步道虎頭蜂狂螫人 連2天1死3傷「全線暫封閉」

快訊/梅花鹿突闖台2線!對決紅牌重機吐血亡 騎士夫妻慘摔送醫

瑞芳電動自行車大盜抓到了 專偷移工「吃定語言不通」不報案

台大驚世逆子為300萬「縱火嗆母爆頭掐死」 檢:泯滅人性求重判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