醋男妄想前妻與人搞曖昧!火燒倉庫害死2狗 涉動保法最重關2年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新北市雙溪區9月初郭姓農民農舍遭人縱火,雖沒有人員傷亡,但導致農舍內2家犬死亡,動保處已將涉嫌人李姓男子依違反《動物保護法》故意傷害致動物死亡函送基隆地檢署偵辦,可處最高2年以下有期徒刑,併科200萬元以下罰金。

回顧案發當時,住在新北市雙溪區李姓男子,懷疑離婚的前妻與同村郭男有曖昧,除不斷騷擾郭男及家人,更出言恫嚇要求道歉,郭男不予理會;李男憤恨難消,竟在今年9月3日深夜到郭男父親擺放農機具的資材室潑汽油縱火。警方獲報後,循線百公里追捕,7日凌晨將李男逮捕到案,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,深夜地檢署向基隆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獲准。

▲醋男妄想前妻與人搞曖昧 他買汽油縱火逃百里被逮...下場慘了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▼李男到郭男父親擺放農機具的資材室潑汽油縱火。

▲醋男妄想前妻與人搞曖昧 他買汽油縱火逃百里被逮...下場慘了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新北市動保處今日指出,雙溪區9月初發生的農舍遭人潑油縱火案,除導致農舍及屋內機具全毀,屋內飼養2隻狗並無逃出,當場死於火場內;因個人情緒問題造成2隻狗喪失寶貴生命,行徑惡劣,籲檢方應加重刑責。

動保處長楊淑方表示,依《動物保護法第25條》任何人不得宰殺或故意傷害動物,如導致肢體嚴重殘缺或重要器官功能喪失,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,併科新臺幣20萬元至200萬元罰金。

動保處表示,李男子與前妻育有小孩,已將男子個資提供社會局進行高風險家庭關懷,強化社會安全網。而本案兇嫌因為氣憤縱火,造成2隻狗死亡,應付出刑事責任,動保處亦與警方合作,對虐待動物行為絕不寬貸。

▲醋男妄想前妻與人搞曖昧!買汽油燒倉庫害死2狗 動保法送辦最重關2年。(圖/新北市動保處提供)

▲醋男妄想前妻與人搞曖昧!買汽油燒倉庫害死2狗 動保法送辦最重關2年。(圖/新北市動保處提供)

【更多新聞】

外星寶寶來了!活化石復育成功 幼鱟卵圓滾破膜而出超萌

落魄角頭半夜闖民宅亮槍「我要拿東西」 冰箱後搜出藏槍慘了

快訊/梅花鹿突闖台2線!對決紅牌重機吐血亡 騎士夫妻慘摔送醫

台大驚世逆子為300萬「縱火嗆母爆頭掐死」 檢:泯滅人性求重判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