輪到你了?第十輪BNT加開10/4起預約 圖解4大疫苗最新施打時間

▲12~18歲學生族群陸續接種BNT疫苗。(圖/記者黃孟珍攝)

▲BNT疫苗加開3族群施打。(圖/記者黃孟珍攝)

記者張乃文/整理報導

BNT疫苗陸續抵台,累計至今已到貨305萬劑,另外我國自購的65.6萬劑AZ也於昨天下午抵達。有鑑於疫苗接續補足,指揮中心也調整施打對象及時程。第十期不只第2劑AZ及高端疫苗可接種,也加開了第一劑BNT疫苗預約,施打時間自10/7至10/14。

▲▼1001各廠牌疫苗最新到貨與施打時程。(圖/ETtoday製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各廠牌疫苗最新到貨與施打時程。(圖/ETtoday製)※點圖放大

AZ

我國政府自購65.6萬劑AZ於9/30到貨,目前透過政府採購、COVAX平台配送以及各國捐贈,AZ總到貨數已突破千萬,達到1053萬劑。

指揮中心規劃,第10輪疫苗提供第二劑AZ給民眾接種,只要在7/22前符合已接種AZ疫苗第一劑的50歲至64歲民眾(符合資格且先前已經意願登記過)都可以施打。預約時間從10/4上午10時至10/5下午4時止,預計10/7至10/14開放接種。至於65歲以上符合AZ第二劑接種資格民眾,將由地方政府造冊接種。

 ▲ 稍早雲林縣政府緊急公告,因應第八輪疫苗施打預約踴躍,針對雲林縣「65歲以下」民眾,台大醫院將於9月23日加開2000劑施打量,讓更多雲林鄉親能夠接種疫苗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第十期提供第二劑AZ及高端疫苗接種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莫德納

莫德納近期一次到貨為9/17,指揮官陳時中透露,近期莫德納應該還有機會再到貨,屆時會再跟外界報告。目前可施打者為,若已在7/16前接種過第一劑且間隔滿10週以上的70歲以上長者或是60歲以上原住民,將由地方衛生局造冊施打。

▲已有長者進行第二劑莫德納疫苗接種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莫德納目前安排70歲以上長者且與第一劑已間隔10周者,進行第二劑接種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BNT

指揮中心公布,第十輪加開3類人可預約施打BNT,包括9/29以前完成意願登記的63~18歲第九類對象、64歲以上的一般民眾與18~22歲年輕族群。

預約時間自10/4上午10時至10/5下午4時開放;施打時程則是10/7至10/14,根據指揮中心最新統計,符合資格者約38萬人。

▲▼首批客製化標籤BNT到貨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BNT疫苗近期陸續到貨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高端

第十輪可預約施打的包含高端第二劑,符合資格者為9/8前接種第一劑民眾,指揮中心指出,預約時間自10/4上午10時至10/5下午4時開放;施打時程則是10/7至10/14。不過,指揮中心昨日也表示,無論第一劑或第二劑高端,只要符合施打資格者,可直接洽詢地方衛生局或部立醫院確認後預約。

▲▼第十輪疫苗加開BNT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第十輪疫苗加開BNT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