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VE/「口罩微解封」陳時中預告這裡不行 14:00最新說明

生活中心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指揮中心今日14:00將召開記者會,說明最新疫情。第十輪疫苗加開BNT,第九類族群全納入,而第十一輪對象是否開放給49歲以下的中壯年族群?另外,指揮官陳時中昨日透露周日將公布戶外口罩鬆綁措施,以及傳出雙鐵員工「闖關」偷打莫德納第2劑,相關議題預料記者會中也將一併說明。

莫德納疫苗第二劑目前只開放一至三類以及75歲以上長者接種,不過昨日爆出有雙鐵員工自稱是第三類「高接觸風險一線工作人員」,到高雄醫療院所打第二劑,不過實際上,高鐵工作人員應為第七類「維持社會運作之必要人員」。高雄市衛生局證實,經查有42名高鐵台中站人員到聯合醫院接種,因院內系統有漏洞,未依身份類別接種是明顯的錯誤,目前已提醒合約醫療院所並要求改正。

對此,陳時中上午回應,「基本上我們的瞭解,高雄幾家醫院在預約系統裡面沒有把區隔弄出來,有些就預約到了」,醫院後來有發現,但因為人已到醫院,醫院也幫忙接種。陳時中說,會請衛生局調查,若有相關疑義會請法務組研議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另外,陳時中昨日在記者會上透露,週日會宣布口罩鬆綁措施,未來戶外登山、運動有望脫口罩。他上午則進一步表示,會就各單位報上來的需求做整理,「但夜市邊走邊吃還是不行!」詳情會再與國人報告。

▲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第一批54萬劑客製化標籤BNT疫苗9/30抵台後,10/1又有67萬劑到貨。陳時中昨日表示,該批疫苗效期到2022年2月10日,BNT累積到貨305萬劑。指揮中心也宣布第十輪加開BNT第一劑,9/29以前完成意願登記的第九類對象全都打得到,64歲以上的一般民眾與18~22歲年輕族群也符合接種對象,共有38萬人可以在第十輪打到。

指揮中心先前公布第十一輪也打BNT,預計10/13~10/20開打。發言人莊人祥公布接種對象,約有112萬人符合接種資格,因為校園缺口人數減少14萬人,會就釋出疫苗數進行人數精算,49歲以下的一般民眾也有望打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