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個月叫外賣狂吃12次!24歲男腹痛掛急診 體內全是濃稠牛奶血

1個月叫外賣狂吃12次!24歲男腹痛掛急診 體內全是濃稠牛奶血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男吃太多外賣導致牛奶血。(圖/翻攝自微博/佛山開心彼得

記者李振慧/綜合報導

廣東佛山一名24歲男子因為工作忙碌餐餐叫外賣,近來突然感到上腹部疼痛就醫,本來以為自己只是吃壞肚子,沒想到檢查發現感染高脂血症性急性胰腺炎,體內血液竟然變成乳白色的牛奶血。

當地電視台報導,24歲男子小林近來叫外賣吃了好幾頓豬頭肉後,腹部突然感到劇痛,原以為只是吃壞肚子不以為意,然而到凌晨時卻愈來愈痛才前往佛山市第二人民醫院就醫。

醫生表示,小林到醫院時血清甘油三酯居然高達82.82mmol/L,遠遠高出正常值的0.44—1.80mmol/L,血液顏色呈現乳白色混濁狀,需要立即做血漿置換治療。小林坦承,平時飲食不規律又愛吃炸雞、飲料等高熱量食物,一個月內叫外賣次數就高達12次,長期累積才會導致發病,目前術後恢復情況良好,仍留院治療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