睡前含一顆話梅 男醒來發現「肺一邊被壓縮」差點喪命!

睡前含一顆話梅 男醒來發現「肺一邊壓縮掉」差點喪命!(圖/翻攝自YouTube/今日熱點)

▲男因為話梅差點喪命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今日熱點

記者李振慧/綜合報導

江蘇常州一名男子睡前含了一顆話梅,隔天出現胸悶、呼吸困難情況,就醫發現血氧飽和度只有84%,比正常值95至100%低了許多,一邊的肺已經被壓縮,而導致他差點喪命的原因竟然就是話梅。

當地媒體報導,金姓男子因為平時喜歡吃話梅,20日晚間睡前他含了一顆在嘴中結果不小心睡著,醒來後就出現呼吸困難情況,醫生判斷氣道可能存在異物,動手術取出發現是話梅核。

醫生表示,幸好這顆話梅核體積很小,所以沒有完全阻塞氣管,否則後果就不只是一邊肺被壓縮,而是兩邊肺可能都會無法使用而窒息身亡,民眾若是發生異物卡喉可採哈姆立克法急救並立即前往醫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