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歲童被蚊子叮長7cm包 切開噴「40毫升噁臭膿汁」差點終身殘疾

5歲童被蚊子叮長7cm包 切開狂流「40毫升噁臭膿汁」差點終身殘疾。(圖/翻攝自微博/看看新聞KNEWS)

▲蚊子叮咬,5歲童傷口裡全是膿汁。(圖/翻攝自微博/看看新聞KNEWS

記者李振慧/綜合報導

黑龍江哈爾濱一名5歲男童腳踝被蚊子叮咬,後來不但腫起一個大包還潰爛長膿,家長趕緊把他帶去醫院,切開約6至7公分的腫包發現,皮下組織已經腐爛變質,傷口裡面全部都是濃稠噁臭膿汁,差點導致終身殘疾。

5歲男童帥帥(化名)前段時間腳踝被蚊子叮咬,因為覺得很癢就一直狂抓,家人沒想太多只擦了優碘處理,沒想到腫包卻愈長愈大,後來送到哈爾濱市兒童醫院骨科就醫,檢查發現腳踝處已經發炎,若不立即進行手術,肌腱很有可能會被膿汁泡斷,走路受到影響變成殘疾。

醫生李新表示,男童腳踝腫脹十分嚴重,顏色也發紫,切開以後一看,膿腔比較深比較大,引出的膿汁約30、40毫升,黏稠且味道比較臭,由於就醫時間較晚,腳踝處發黑部位以後還需要植皮,目前復原情況良好。男童母親懊悔表示,沒想到孩子只是被蚊子叮咬竟然會需要動手術,幸好醫治及時沒有導致更嚴重後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