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疫情衝擊社會弱勢 前國策顧問結合蘭馨協會慨捐台中市6輛復康巴士

▲前總統國策顧問蔡鈴蘭發起捐贈台中市政府6輛復康巴士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前總統國策顧問蔡鈴蘭發起捐贈台中市政府6輛復康巴士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記者高堂堯、游瓊華/台中報導

有鑑於疫情寒冬衝擊各項社會救濟活動,前總統國策顧問蔡鈴蘭發起結合中華婦女經貿文化交流協會、財團法人蘭馨文教基金會、國際蘭馨交流協會中華民國總會等單位,將在10月2日國際蘭馨交流協會全球年會活動上,捐贈台中市政府6輛復康巴士,以服務更多需要乘坐復康巴士的身障人士,為台中市社會公益團體及弱勢族群盡一分心力。

該善心活動日前舉辦記者會,包括台中市社會局長彭懷真、總統府前國策顧問蔡鈴蘭、蘭馨總會現任總監陳淑真、前立委潘維剛、蘭馨美洲聯盟理事許新凰都出席,台中市議員黃仁、何敏誠服務處也派人到場關心。

台中市政府指出,國際蘭馨交流協會(Soroptimist International,簡稱SI)創設於1921年,為聯合國正式承認的國際非政府組織INCO公益團體,致力改善各地方以至全世界婦女與女孩的生活狀況,至今百年,全球121個國家中有蘭馨組織、會員人數達6.8萬餘人;我國在1992年由前總統國策顧問蔡鈴蘭創辦國際蘭馨交流協會中華民國總會,至今全國會員數有2000多位。

彭懷真表示,國際蘭馨交流協會在疫情嚴峻考驗下,仍積極推動社會服務和公益活動;今年截至9月底,社會善心人士及企業團體捐贈市府的小型復康巴士總數達33輛,國際蘭馨交流協會中華民國總會創會總監蔡鈴蘭這次引薦捐贈6輛,就佔了2成,他感謝蘭馨長期投入社會公益,滿足更多身心障礙者行的需求。
 

►獨/龜殼花阻走冤枉路 捷克「跑山獸」32hrs尋獲山友遺體痛哭

►合歡山公路驚見藍衣女跳崖!駕駛急停搶救 驚險過程全都錄

►南投人工湖挖出1500噸一級致癌物 環保局籲全區調查以保供水

►她駕車夜停武嶺狂睡 2遊客一跡象下判斷!硬開車門搶命

►開消防車「後照鏡」撞死行人 消防員堅稱無過失!遭判刑半年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