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富邦人壽捐台大金山分院復康巴士 援助偏鄉高齡洗腎患者接送

▲富邦人壽捐台大金山分院復康巴士 提供偏鄉高齡洗腎患者接送服務。(圖/台大醫院金山分院提供)

▲富邦人壽捐台大金山分院復康巴士,援助偏鄉高齡洗腎患者接送服務。(圖/台大醫院金山分院提供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為提供高齡、行動不便病友完善的就醫照護服務,富邦人壽捐贈1輛復康巴士予台大醫院金山分院,復康巴士對本院身障朋友、長者日常的就醫交通協助非常之重要,交車後預計每年受惠可達1.1萬人次,投入高齡洗腎與居家醫療協力就醫接送服務,將社會資源導入北海岸偏鄉,積極展現社會關懷。

台大金山分院指出,根據國發會最新的人口推估報告顯示,2021年台灣65歲以上老年人口約16.2%,預估將於2025 年正式進入高齡化社會。位處新北市的北海岸地區65 歲以上老年人口高達17.5%,人口老化進程較全台快速,當地人口嚴重老化、外流,且交通不便,造成就醫限制,形成「老老照護」現象。

▲富邦人壽捐台大金山分院復康巴士 提供偏鄉高齡洗腎患者接送服務。(圖/台大醫院金山分院提供)

▲交車後預計每年受惠可達1.1萬人次,投入高齡洗腎與居家醫療協力就醫接送服務。

台大金山分院張志豪院長表示,感謝富邦人壽送愛到偏鄉,未來富邦人壽所捐贈之復康巴士,主要服務洗腎室及居家醫療的病人使用,與做為支援醫療巡迴車,使復康巴士的運用更加多元,屆時將能服務更多北海岸的洗腎病患,協助本院提升偏鄉地區醫療照護的品質。

富邦人壽指出,公司長期關懷國人健康與銀髮族群生活保障議題,自2017年起支持台灣癌症基金會「銀髮南鄉就醫無礙」關懷專案,針對經濟弱勢銀髮癌友進行就醫交通費用補助,至今已幫助千位癌友順利就醫。

富邦人壽表示,鑒於台灣已邁入高齡社會,富邦人壽持續發揮企業影響力,透過捐贈台大金山分院復康巴士,協助解決北海岸病友就醫不便的問題,並以此支持推動長照服務進入社區,共同打造就醫無礙的健康共好家園。

美麗最大的祕密

【更多新聞】

出獄5個月又犯!偷早餐店愛心零錢箱 慣竊再判刑3個月

20年磨一劍!羽球英雄多基中校友 林右昌力促風光回基隆

商旅聚會接觸北市指標個案 銀行電銷男PCR採檢確診

瑞芳火車站地下道狂噴滅火器 他辯打架輸了「煙遁」

李洋9年前基隆高中稚嫩模樣曝 校長自爆他多次回學校做一件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