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車運量減少73% 北市府投入3.2億補助復康巴士、公車

▲▼柯文哲、黃珊珊、蔡炳坤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柯文哲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對台北市復康巴士、公車業者造成衝擊。台北市政府為此投入3.2億元補助,復康巴士5至7月每車補助8萬元、聯營公車5至7月每車補助7萬9000元。

台北市公共運輸處19日表示,台北市復康巴士有328輛,主要是提供身心障礙者的乘車服務,5月16日至6月30日的疫情期間,運量下降超過70%,趟次大幅下降致復康業者營運產生嚴重衝擊,台北市政府於疫情期間(5至7月)提出下列措施協助業者度過難關。

台北市公共運輸處指出,原本補助金額以每車每月補助1萬元為原則,自今年5月15日三級警戒,每車每月加碼補助至3萬元,合計(5-7月)每車補助8萬元,復康巴士補助總金額為2624萬元。

此外,台北市政府也針對聯營公車提出紓困方案。台北市公共運輸處表示,聯營公車今年5月16日至5月31日間公車總運量約490萬186人次、平均日運量約30萬6262人次,比較今年1至4月之平均日運量約116萬1,592人次,減少逾73%,另推估今年5至7月總營收,估計業者5至7月期間營收減少約10億元,對公車營運造成相當大的衝擊,台北市政府於疫情期間(5-7月)提出下列措施協助業者度過難關。

台北市公共運輸處指出,針對台北市聯營公車路線營業車輛,以每車每月補助8000元為原則,自今年5月15日三級警戒,每車每月加碼補助至3萬元,合計(5-7月)每車補助7萬9,000元;另外,台北市聯營公車運價核算不減扣車廂外廣告收入 (40%),公車補貼總金額為2.9億元。

台北市公共運輸處強調,將持續了解復康巴士和公車營運情形,並透過紓困措施協助業者降低此次疫情的衝擊及影響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