質疑邱顯智、蔡壁如更換質詢順序 費鴻泰:你們跟民進黨交換了什麼?

▲▼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朝野大戰 費鴻泰想衝主席台 被民進黨立委包圍 柯建銘冷眼觀看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費鴻泰想衝主席台,被民進黨立委包圍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昨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施政報告與備詢,民進黨立委則「狸貓換太子」,與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、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交換次序、改為書面質詢後,要求下一順位的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上台質詢,對此,費鴻泰29日質疑,邱顯智、蔡壁如為何同意更換質詢順序,「你們到底跟民進黨團交換了什麼?甘願當民進黨的小綠?」

對於質詢順序調動問題,費鴻泰表示,國民黨團靜待立法院明天提出的書面說明,費強調,質詢順序調動的問題,不是個人或國民黨哪個委員的問題,是整個中國國民黨的事,蔡其昌擔任主席,不處理程序問題、任意調動質詢順序,行政院長游錫堃必須將蔡其昌移送紀律委員會處理,「同意更換質詢順序的邱顯智、蔡壁如,你們到底跟民進黨團交換了什麼?甘願當民進黨的小綠?」

針對質詢順序重大瑕疵問題,國民黨團強力譴責28日主持議事主席蔡其昌,處理議事程序不公平、嚴重破壞議事規則,並要求將蔡其昌移送紀律委員會。國民黨團強調,議事攻防無論在國會或是地方議會,都是屬於問政的一部分,沒有「國會中立,就沒有國會民主」。

國民黨團要求立院總務處長、議事處長必須負起行政不中立的責任。國民黨團表示,質詢順序調動問題,國民黨團靜待立法院明天提出的書面說明,但同時也強調,質詢順序調動的問題,不是個人或國民黨哪個委員的問題,這是國民黨團的事,更是整個中國國民黨的事,期待游錫堃會主持公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