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型重機明上蘇花改!需保持50米車距 長隧道全面啟動科技執法

▲中秋連假,蘭陽隧道南口至蘇花改蘇澳隧道入口,及太魯閣大橋北端至崇德端實施大客車優先道措施。(圖/記者游芳男攝)

▲蘇花改明天開放重機行駛,長隧道將啟動科技執法。(圖/記者游芳男攝)

記者許維寧/台北報導

交通部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將於明天(30)起,試辦開放251C.C.以上的黃、紅牌重型機車上蘇花改。第四區養護工程處提醒用重機駕駛,明天於中午12時才開放重機上路,由於屬於試辦計畫,蘇花改沿線長隧道均會啟動科技執法,沿線也會執行不定點人工執法,提醒用路人遵守交通規矩,用路人資訊也會作後續開放時的參照依據。

交通部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將於明日中午12時起,開放紅、黃牌大型重機通行蘇花改,試辦計畫將為期6個月。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交管中心主任陳國正說,蘇花改設有多段長隧道,目前已規劃長隧道如仁水隧道、中仁隧道、谷風隧道、觀音隧道、東澳隧道內都設有科技執法,掌握是否保持安全車距、超車、超速,或行駛右側救援車道等違規行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國正表示,蘇花改交控中心將全程監控路況和行駛狀況,將掌握重機行車資訊作為後續分析使用,明天起也會於不定點安排人工執法,取締駕駛違規行為,也呼籲用路人遵守行車管制規定。

公路總局也提醒,試辦計畫期間大型重型機車均可行駛蘇花改,隧道內速限不得低於50亦不得高於70,且須與前車保持50公尺以上車距,隧道內禁止變換車道、禁止行駛路肩,並且得開啟頭燈。半年期試辦結束後,預計將於明年4月進行資料觀測與統計分析並提出成果說明,再於6月提出成果報告。

陳國正也呼籲重機駕駛,明天蘇花改為中午12時開放上路,用路人切勿提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