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母教「旁敲側擊」小男孩神理解!6字答案笑噴千人:精闢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家有男孩崩潰日常)

▲兒子的作業答案讓網友笑翻。(圖/(左)libreshot、(右)翻攝自家有男孩崩潰日常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小男孩的神理解讓網友笑翻了!一位媽媽發文,說兒子其中一項功課,是要查成語的解釋,就來問她「媽媽,『旁敲側擊』是什麼意思?」她想了想,便用比喻的方式來說明。結果事後一看兒子寫下來的大意,原PO整個哭笑不得「能要求他改婉轉一點嗎?」貼文一出,其他人都笑歪「這理解能力我給100分!」

這位媽咪在臉書《家有男孩崩潰日常》發文,說兒子來問她「媽媽,『旁敲側擊』是什麼意思?」相較於直接解釋,用比喻的方式當然更能讓小孩聽懂,原PO就回「比如說,你很想吃冰,但是又不敢直接說出來,你就問我『今天天氣有沒有很熱?是不是很適合來點冰冰涼涼的食物?』大概就這個意思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家有男孩崩潰日常)

▲小男生神理解「旁敲側擊」的意思,一句「講話不講重點」讓不少人笑翻。(圖/翻攝自家有男孩崩潰日常)

事後,原PO在查看聯絡簿時,卻發現兒子寫下的大意是「ㄐㄧㄤˇ話不ㄐㄧㄤˇ重點(講話不講重點)」,讓她當場哭笑不得,直呼「我能要求他改婉轉一點嗎?」也在留言處笑說「我滿篇的廢話不及他一句」、「我等著老師接招。」

貼文一出,不少人秒噴笑,大讚原PO兒子腦筋轉很快,「意簡言駭」、「沒錯!就是這個意思」、「完全抓到重點」、「我覺得很好,正面出擊,肯定是個阿沙力的孩子(笑歪了)」、「理解力超好」、「一針見血」、「很精闢」、「是一個單刀直入的小孩」、「他完全融會貫通了。」

也有網友幫搜尋《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》中,「旁敲側擊」的解釋,「不直接提出疑問,而從旁推敲以探取實情」。原PO則留言「有啦有啦!我上網查過了。但是覺得兒子寫的答案很有笑點,我就沒讓他改」,但也求救「別笑了,快幫忙想想我明天怎麼面對老師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