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擊/鄭麗文怒扔重物砸主席台 議事人員驚慌抱頭閃躲

▲▼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會議休息停擺後 國民黨再行動 陳玉珍衝主席台遭阻擋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民進黨立委和議事人員被重物飛過嚇了一大跳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呂晏慈、林銘翰/台北報導

國民黨團28日第三度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,藍綠爆發肢體衝突,下午朝野僵持過程中,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將一重物扔向主席台,差點打到坐在台上的議事人員,議事人員也抬手保護頭部並閃躲,但此舉引發民進黨立委郭國文不滿抗議,雙方隔空對罵不斷。

立法院今天再度邀請蘇貞昌進行施政報告,上午蘇揆在民進黨立委人牆包圍保護下,22秒火速完成施政報告,但隨後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的質詢卻因國民黨團持續杯葛被迫中斷;下午民進黨團出招,與邱顯智、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調換質詢順序並改書面,直接輪到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、書記長陳玉珍質詢,國民黨立委為此怒轟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「違法亂紀」。

藍綠口角衝突過程中,陳玉珍獨自衝向主席台試圖拆除麥克風,遭民進黨立委王美惠、何欣純阻攔,隨後她直接爬上桌子,隔空向官員席的蘇貞昌、蔡其昌嗆聲;鄭麗文則拿一重物用力扔向主席台,議事人員連忙閃躲,神情驚慌。

由於費鴻泰、陳玉珍截至發言時間為止都未站上質詢台進行質詢,其他登記發言的民進黨立委全部改成書面質詢,下午3點42分,蔡其昌隨即宣布,今天排定質詢的委員均已質詢完畢,宣布散會。立法院朝野對峙一整天,議事仍然癱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