幸運兒買二手冰箱挖出「上億私房錢」 可依法爽拿20%報酬金

▲▼二手冰箱中挖出上億私房錢。(圖/翻攝自濟州西部警察署)

▲南韓民眾購買二手泡菜冰箱,卻在裡頭挖出上億私房錢。(圖/翻攝自濟州西部警察署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南韓濟州島一位民眾買二手的泡菜冰箱意外挖出私房錢,而且金額高達1.1億韓元(約新台幣253萬元),趕緊向警方報案。濟州西部警察署28日表示,時隔1個半月終於找到現金的主人,是一名於去年9月逝世的首爾60多歲女性,死後冰箱被不知情的家屬轉賣給二手物品業者。

根據韓聯社報導,一名濟州島居民去年8月透過網路向首爾鍾路區某二手物品業者購買了一台泡菜專用冰箱,大約在10個月後運抵濟州島,而購買人收到商品後將冰箱進行清掃,卻意外發現用膠帶黏著的大量現金。據悉,分別以100張或200張的5萬韓元紙鈔為一捆,放進幾張文件資料袋後,又用塑膠袋包裹,才黏在冰箱內部的底板上,總計金額達到1.1億韓元。

報導稱,警方介入調查後,首先以報案人購買冰箱的二手業者為中心,追蹤了冰箱的流通途徑,但即使確認了周邊監視器,也常因為時間太過久遠,影像到期而自動刪除。不過,調查過程中有記者注意到和現金一起被發現的文件資料袋,上頭寫有醫院名稱和出院日期。另外,警方還確認到裡頭裝著寫有藥局名稱的藥袋,便以此為調查基礎找到了失主──已故的首爾60多歲女性A某。

警方聯繫了A某的遺屬,從家屬手機中的照片確認了A某生前使用的冰箱與藏有上億現金的冰箱型號相同,南韓國立科學調查研究院也透過鑑定確認了文件袋上寫的字與A某筆跡高度相似。經確認,這筆錢是A某生前領取保險金後,加上處理手上部分財產而累積成的大筆資金,家屬並不知道這筆錢的存在,二手物品業者則表示,「以為是用來平衡冰箱水平,才會黏在裡面。」

報導指出,這筆錢將根據遺失物處理程序返還遺屬,目前尚保管於濟州島某家銀行,根據南韓《失物法》第4條規定,遺屬在收到現金後,必須向拾得者(同報案人)支付5%到20%的報酬金。警方相關人士表示,最終能順利將故人的財產還給家屬感到非常高興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