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批准「新冠藥物Sotrovimab」 有效降低近8成住院死亡風險

▲▼日本疫情,日本疫苗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一名男性正在接受疫苗施打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日本厚生勞動省27日宣布,已批准英國藥廠葛蘭素史克(GSK)研發的新冠藥物Sotrovimab,可用於重症化風險較高、不需使用輸氧治療的輕症或中等症狀患者,這也是該國繼「抗體雞尾酒療法」後,第二款批准的新冠藥物。

綜合《日本放送協會》(NHK)等外媒報導,Sotrovimab是一種單株抗體藥物,藉由點滴在人體內投放中和抗體,抵禦新冠病毒。根據外國臨床試驗結果,它能夠有效降低近8成的住院死亡風險,且於今年5月獲得美國批准緊急使用授權。

儘管如此,厚生勞動省也指出,Sotrovimab可能引發呼吸困難、嚴重過敏反應(anaphylaxis)等副作用,因此目前僅限用於住院患者。該機構也正在研議,Sotrovimab、抗體雞尾酒療法二款「中和抗體藥物」是否開放用於門診或醫師出診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