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放寬餐廳內用!柯文哲:若認識身旁的人 「不一定要梅花座、隔板」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全台新冠肺炎疫情趨緩,指揮中心27日表示,今日無新增本土確診,是台灣自5月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,首度連續3天0確診。台北市政府27日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,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可適度放寬北市餐飲防疫規範,若身旁都是認識的人,就不一定要隔板、梅花座,但如果是陌生人,就仍得按照梅花座、隔板。

台北市政府27日下午3時15分召開防疫記者會,針對北市餐飲業防疫指引,柯文哲提及,如果同桌都是認識的人、家人,這種狀況下就不一定要用梅花座、隔板,但若同桌者都是不認識的,就應該要維持梅花座、隔板,「這東西變成要你自己去判斷。」台灣自5月至今,疫情能有效控制並非靠法律,幾乎都是用勸導或呼籲方式讓市民遵守。

柯文哲表示,全台疫情在趨緩是事實,但國外仍很嚴重,且Delta變種病毒隨時有可能入侵,根據過去全球經驗,11月秋冬才是新冠肺炎最危險的時後。

柯文哲指出,本來餐廳內用標準是每天新增案例小於10例、不明感染源小於2例、社區群聚小於3例,很顯然北市長時間都符合標準,所以對餐廳的指引,「我們覺得可以適度放寬。」

柯文哲說,就訴諸市民判斷,不要用強迫手段,如果去餐廳吃飯,坐旁邊的人都是自己認識的,那就不一定要隔隔板;倘若都是不認識的,就仍要按照梅花座、隔板。

不過,柯文哲強調,不論餐廳如何放寬,實名制都是不可以放鬆的,北市所有稽查裡面,相當堅持落實實名制,倘若沒有符合的話,被抓到就會開罰3000元至1.5萬元。

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資料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副市長黃珊珊、副市長蔡炳坤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▼北市餐飲開放內用再解封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