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克爾政黨得票率史上最低!穩坐31年選區變天 敗給27歲新秀

▲▼ 社民黨27歲候選人卡索茨基(Anna Kassautzki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27歲的卡索茨基拿下梅克爾家鄉所在的選區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德國26日舉行國會大選,執政長達16年的總理梅克爾(Angela Merkel)已表態不連任,她所屬的保守派基民盟/基社盟(CDU-CSU)得票率創下歷史新低,更丟了自己穩坐31年的國會議員選區,敗給中間偏左派社會民主黨(SPD)年僅27歲的政治新秀。

《德新社》報導,基民盟在德國東北部梅克倫堡-西波美拉尼亞邦(Mecklenburg-Vorpommern)慘敗,聯邦議院第15選區(Vorpommern-Rügen – Vorpommern-Greifswald I)變天,由社民黨27歲候選人卡索茨基(Anna Kassautzki)以24.3%得票率拿下,基民盟在該選區的33歲候選人岡瑟(Georg Günther)最終以20.4%得票率落敗。

該選區為梅克爾家鄉所在地,她從1990年蟬聯國會議員至今。這是基民盟31年來首度在此吞敗,相較上屆大選44%的得票率,失去23.6%支持。社民黨支持率則較2017年提升12.7個百分點,卡索茨基表示,她對結果感到無比榮幸。

根據《紐約時報》及《法新社》,德國選舉委員會27日宣布,社民黨在本屆大選獲得25.7%選票,以1.6%的差距險勝基民盟。基民盟得票率為24.1%,創下歷史新低。綠黨(Green)以14.8%得票率位居第三,接著是自由民主黨(FDP)的11.5%。極右派德國另類選擇黨(Alternative for Germany)得票率10.3%,排名第五。

►快訊/德國變天! 左翼社民黨「1.6%險勝」擊敗梅克爾政黨
►梅克爾接班人得票率跌破「二戰以來最差成績」 德國2小黨成關鍵
►梅克爾為何卸任?「後梅克爾時代往哪走」 德國關鍵選戰QA一次看

《宇宙人外信》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