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旅遊碰過「最震撼的事情」 當地人一行為讓他直呼:嚇死

▲▼日本橫濱中華街人潮仍是不減。(圖/路透)

▲到日本旅遊,什麼最讓人震撼,網友齊喊一點,「只有台灣是一直往前衝」。(圖/路透)

網搜小組/趙蔡州報導

日本是許多台灣人首次出國的最佳首選。一名網友在批踢踢分享,多年前與同學一起到日本旅行的經驗,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,有一次準備要過馬路時,發現當地汽車駕駛竟然停下「禮讓行人」,讓他非常震驚,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。

原PO在批踢踢表示,他十幾年前第一次跟同學一起去日本旅遊,過程中就像劉姥姥逛大觀園一般,看見什麼都覺得很新奇,其中印象最深刻的,則是當地的交通狀況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他說,有一次他們一行人要過馬路時,剛好遇到一輛車子準備要轉彎,如果是台灣習慣,當然是他們停下來等,「結果沒想到車子也停下來了,雙方就這樣你看我我看你,最後還是對方比手勢,請我們先過,嚇死寶寶了」,也讓他好奇「大家在日本,有遇過什麼比這更震撼的事嗎?」

▲▼仁愛大安路口,斑馬線標字,箭頭提示行走注意方向,仁愛路,大安路,行人安全,望左(Look Left),望右(Look Right),注意左右來車,提示效用,行人,過馬路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有網友表示「在台灣被禮讓,才叫震撼」。(圖/資料照片)

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,有人說「日本人的禮讓是,我離斑馬線還遠遠的,他們就會停下來,我每次都很不好意思,小跑步趕快過馬路」、「第一次去日本被禮讓真的嚇死了,當下驚訝地呆在那邊想說駕駛是在讓我嗎」、「同樣經歷+1,車子還在超遠就停下來,真的嚇到我」。

也有許多感嘆「台灣的野蠻駕駛只會叫你不爽移民」、「其他國家的駕駛多半是停下來等,只有台灣是一直往前衝,逼行人快過去」、「一秒知道自己來自未開化地區」、「在台灣被讓才叫震撼」、「20年了台灣還是沒進步」、「我會讓,但我後面的車不會」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