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再捐50萬劑AZ 總統府致謝:捐贈次數、數量皆是國際民主夥伴之最

▲▼蘇貞昌感謝日本贈送疫苗。(圖/翻攝蘇貞昌臉書)

日本再度贈送50萬劑AZ疫苗,總統表達誠摯感謝。(圖/翻攝蘇貞昌臉書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日本捐贈的第5批約50萬劑AZ疫苗,於25日午間順利運抵台灣。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,日本政府已捐贈台灣5批次、共390萬劑疫苗,捐贈的次數及數量皆是國際民主夥伴之最,總統府再次表達誠摯且由衷的感謝,這份堅定的情誼,台灣人民深受感動,難以忘懷。

張惇涵表示,日本政府對於台灣的援助,大幅提升台灣整體疫苗覆蓋率。當前,國際疫情仍屬嚴峻,且國際疫苗供應仍持續緊張;日本政府第5度向台灣伸出援手,而日前,台灣也宣布,政府和民間將陸續捐贈124萬片口罩、1萬台血氧儀和1008台製氧機給日本,這些互助合作、攜手抗疫的行動,正是「善的循環」充分展現,也在在彰顯台日之間的深厚友誼。

張惇涵表示,總統府也要再次誠摯感謝過程中幫忙奔走的各界人士,以及外交團隊的努力。台灣與日本是共享民主、自由、人權等普世價值的夥伴,台灣會在堅實的友好基礎上,持續深化與日本在各項領域的合作夥伴關係。我們也深信,台日透過攜手合作、互相幫助,定能克服疫情挑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