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再捐「友情的疫苗」 蔡英文感謝:為台灣防疫帶來重要的支持

▲▼蔡英文感謝日本捐贈AZ疫苗。(圖/翻攝蔡英文臉書)

▲蔡英文感謝日本捐贈AZ疫苗。(圖/翻攝蔡英文臉書)

實習記者張鈞量/台北報導

日本捐贈的第5批50萬劑AZ疫苗25日中午抵台,總統蔡英文表示,日本為台灣防疫帶來重要的支持「我要再次表達最深的感謝」,也承諾會繼續努力守好疫情防線。

蔡英文下午在臉書發文,對於日本第5批「友情疫苗」抵台,她要再次感謝來自日本的支持。她表示,從今年6月開始,包括今天下午送達的50萬劑,日本總共捐贈台灣390.4萬劑AZ疫苗,「為台灣防疫帶來重要的支持,我要再次表達最深的感謝」。

蔡英文強調,「今天本土案例再度+0,我們感謝國際友人的協助,也會繼續努力守好疫情防線。」對此,網友紛紛留言感謝,「感謝日本贊助」、「感謝日本,願日本安好」、「謝謝日本好朋友」。

日本政府已捐贈台灣5批次、總共390萬劑的AZ疫苗,捐贈的次數及數量,皆是國際民主夥伴之最。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、行政院長蘇貞昌皆表達感謝之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